關於杏和 人才招募
 
 

 

-院長的話-

  天主教靈醫會礁溪杏和醫院於2011年8月正式由聖母醫療團隊進駐服務,感謝醫院同仁的努力及鄉親的信任,進駐至今無論在醫療及社區服務相關活動,均得到地區民眾與政府機關的肯定;除提供專業醫療服務,滿足民眾就醫需求外,更以實際照護行動回饋礁溪及頭城的鄉親,盡力成為民眾信賴的社區醫院。成為蘭陽溪以北社區民眾健康的守護者。

雖然初期醫院規模不大,但醫療服務科別完整,均可滿足鄉親的需求與期待;於101年接受新制醫院評鑑,全院合心取得評鑑通過資格,本著深耕社區照護、不斷提昇醫療品質的作為,陸續購置新穎的醫療儀器及成立復健中心和洗腎中心來照顧社區民眾,並承接高公局的緊急醫療責任醫院,負責國道五號雪隧南出口的責任醫院。於104年與區域內的幼兒園簽署醫療合作來照顧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且與礁溪鄉公所簽署日托照顧老人的醫療服務,來提升在地的醫療服務品質。

本院亦秉持著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積極推動預防醫學,加強急診及慢性疾病的照顧,並發展跨院區、跨科部之整合性醫療,與聖母醫院合作積極培養醫護專業人才,落實全人照護之理念,更與醫療體系內醫院密切合作,建立綿密的醫療網,關懷弱勢族群,給予溪北地區病患最即時的照顧,善盡社會責任。

  感謝全體同仁的努力與用心的付出,讓杏和醫院順利通過種種的考驗;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我們仍會以「戒慎恐懼」的態度,固守崗位,善盡責任。未來,我們更要以堅定的信心與決心、具體的策略及方法,落實推動並達成各階段的目標,發展成為「效法聖母慈愛精神,醫治病人、守護弱勢」,提供最優質的醫療照護。